当前位置:主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关于成立救灾防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11 15:26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各科(所)室:  

近日,赤壁市全境普降暴雨,平均降雨量达 166.9毫米 ,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超过 180毫米 连续10多个小时的大暴雨,致使我市潘河沿线多处堤段发生漫堤险情,赵李桥、新店等多个乡镇受灾严重,给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也给灾后卫生防病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按照咸宁市卫生局《关于加强汛期救灾防病工作的紧急通知》(咸卫办发[2011] 89号)精神,为切实保护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成立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救灾防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专班,具体如下:  

一、救灾防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长:胡培锋  

副组长:付立新、赵安平  

  员:赵  平、潘汉民、贺茂才、熊新涛、聂柏河、刘丽萍、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疾控科),负责救灾防病应急处置日常工作督办,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流调、消杀、检验、健康教育及各项物资筹备等有关工作的实施,并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成员如下:  

  任:付立新(兼)  

副主任:赵安平、高    

  员:饶金梅、丁新光、徐小鹏、张清华  

二、救灾防病应急处置工作专班  

  长:胡培锋  

副队长:付立新、赵安平、聂柏河、熊新涛、高   

机动队下设6个分队:  

1、消杀灭分队  

  长:赵安平(兼)  

  员:姚 斌、宋明亮、胡明浩、王 谦、赵   

  责:指导灾区做好生活饮水消毒、临时厕所的选址、粪便无害化处理的指导、环境卫生的管理,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处理,消毒、杀虫、灭鼠和防病药品的发放等工作。

2、健康教育分队  

  长:吴   

  员:游伟琼、覃小虎  

  责:负责编制针对灾区教育对象的心理、文化、素质与之相适应的健教材料并下发到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灾民安置点,开展救灾防病知识宣传、提高灾民自我防护能力。  

3、流调分队  

  长:赵安平(兼)  

  员:丁新光、徐小鹏、张清华、龚 迪、蔡明翱、魏海明、樊艳明  

  责:负责对受灾地区发生灾情的范围、程度及影响疾病发生的因素(环境破坏、水源污染、食品污染、媒介生物物滋生)进行卫生学或流行病学调查、核实。并对灾情提出采取预防控制对策和措施。  

4、疫情信息分队  

  长:饶金梅  

  员:刘  虹、但家全  

职责:负责做好受灾地区的疫情监测、分析、预警、预报工作,科学指导救灾防病工作。  

5、检验分队  

  长:田炳秋  

  员:李晓白、程 姣、彭 珍、范红英  

  责:负责做好灾区饮水、食品、环境等采样检验工作。为评价灾区饮水、饮食卫生质量和预防控制效果提供科学依据。  

6后勤保障小组  

  长:高   

  员:邓 勇、但铁平、汪 洋、李继清  

  责:负责救灾防病应急处置的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后勤保障、防护物资统一调配以及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治知识的宣传工作;负责消毒药品和器械的储备、供应;保证现场流调用车,做好后勤保障。  

三、工作要求  

1.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在救灾防病应急处置工作期间未经队长同意不得擅自离岗、脱岗。  

2.各队员必须保障通讯畅通,随时与中心保持联络,在接到发生重大疫情或突发事件通知后,要立即到岗,听从调遣。  

3.根据工作需要,工作专班成员将随时进行调整和充实力量,一旦发生疫情,各科室人员要严格服从安排,随时听候调遣,未经主要领导同意,不得请假外出,更不得擅自离岗,否则按严重违纪处理。  

4.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中心救灾防病应急处置值班电话为523918013907246820

                       二一一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