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国内国外 >

“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正式立项启动

发布时间:2014-12-31 09:23     发布人:    阅读次数:

骨质疏松症已成为影响中国人群健康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骨折是骨质疏松症最严重的后果,不但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还会带来巨大的医疗成本和照护负担。随着人口老龄化,骨质疏松症对大众健康的影响将日益严重。在此背景下,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牵头开展为期三年的“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旨在推动中国骨质疏松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和防治体系能力建设,提高骨质疏松症认知度和防控能力,促进中国骨质疏松防治工作的进步。项目覆盖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四川、重庆、陕西和深圳共14个省、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按照总体方案部署,将开展骨质疏松防控技术文件编写和试点推广、疾控机构和医院专业人员的能力建设、骨质疏松防治宣传教育、骨质疏松症及其危险因素流行病学调查、骨质疏松症防治干预试点及适宜技术推广等工作,从而提高中国骨质疏松防控能力,促进和改善中国居民骨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