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国内国外 >

全球饮食报告称,54万国人因吃水果少死于心血管病,吃果蔬少也是全球血管病死亡罪魁

发布时间:2019-07-11 09:47     发布人:网络    阅读次数:
    中国疾病负担报告显示:不健康饮食,如高盐和吃蔬菜水果少,是影响我国居民健康最主要的危险因素。 
    近日,美国营养协会年会上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吃水果和蔬菜少可能导致每年近三百万人死于心脏病和中风。在人口最多的20个国家中,中国吃水果少问题最突出。此结果与2016年4月份,发表在NEJM的一项研究类似。 
    这项研究估计,全球约七分之一的心血管病死亡可能与水果吃得少有关,十二分之一的心血管病死亡可能与蔬菜吃得少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了全球113个国家(约占世界人口的82%)的饮食调查数据,估计了国家水平的水果和蔬菜的平均摄入量,并结合分析了心血管病死亡风险数据。  
    按年龄组分析,在年轻人中,水果和蔬菜摄入不足对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影响最大。从性别来看,不理想的水果和蔬菜摄入量对男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的影响最大,这可能是因为女性倾向于多吃水果和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