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国内国外 >

力荐太极拳!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称:太极拳让我们更有活力

发布时间:2020-01-09 11:46     发布人:秩名    阅读次数:
    “如果说寻求一种优雅轻松的,能够让我们活得更有活力,更为长寿的方法,太极拳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哈佛医学院Peter Wayne教授曾经这样说。 
    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官网上,都曾以“太极和您的健康:古为今用”为题热推太极。 
    练习太极拳到底有哪些好处? 
    1、有助于改善心梗患者、心衰患者、脑卒中患者以及颅脑损伤患者的康复。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西医结合Ⅰ期心脏康复专家共识委员会发布的《中西医结合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Ⅰ期心脏康复专家共识》,推荐的搭桥患者院内康复主动活动中就包括太极拳基本步。 
    2、 改善老年人的平衡稳定性,降低摔倒所导致的骨折等风险。此外,研究显示,还能预防轻中度帕金森患者摔倒。 
    3、有助于改善血压、糖代谢,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4、有助于调节情绪,改善睡眠质量,缓解疲乏、抑郁等症状,还有助于改善学习、记忆等大脑功能。 
    5、有助于调理呼吸,改善和提高肺脏的通气、换气功能,对腹部疾病的治疗也有裨益。 
    比如广州国家呼吸道疾病重点实验室罗玉明等通过对120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进行研究发现,太极拳和肺康复疗法一样有效。 
    这项研究中的患者,每周打5小时太极拳,为期12周。 
    6、有助于缓解纤维肌痛。  
    7、有助于改善骨骼量,减少骨质丢失。 
    8、有利于缓解老年痴呆症。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