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碘缺乏的危害

发布时间:2006-05-25 09:54 发布人:

 

      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当摄入不足时,机体会出现一系列的障碍。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缺碘而对人体所造成的损害,可表现出各种疾病形成。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亚临床型克汀病及影响生育而出现的不育症、早产儿、死产、先畸形儿等这些病统称为“碘缺乏病”。碘缺乏病不仅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克汀病、聋、哑、瘫痪,最主要的危害是缺碘影响胎儿的脑发育,导致儿童智力和体格发育障碍,造成碘缺乏地区人口的智能损害。我国是碘缺乏病较严重的国家,此病由于分布广泛、危害严重,已成为社会关注、国家限期消除的疾病之一。

     2003年5月15日是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食用碘盐,保护儿童智力发育”。我们37℃医学网特别推出----碘缺乏病专题,希望人们关注儿童的健康生长,预防呆小病和碘缺乏病,让儿童告别缺碘,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