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结核病 >

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04-03 15:32 发布人:

 作为结核病疫情严重,全球结核病高负担第二位的国家,我国结核病控制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球结核病控制工作,因此全球对我国的结核病控制工作极为关心,一些国家和组织相继给与了一定的支持。
  目前,在我国庞大的结核病控制项目中,主要有以下国际支持:  1. 世界银行贷款/英国赠款中国结核病控制项目。该项目是我国政府与世界银行、英国国际发展部共同协商设计的全新的融资模式,是迄今全球最大的结核病控制项目。该项目是利用英国政府赠款降低世界银行贷款利率,共贷款1.04亿美元用于我国的结核病控制工作。覆盖16各省、市、自治区,为期7年,预计2009年12月完成。
  2. 中国结核病控制--日本援助项目。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协助下,我国政府申请了"中国结核病控制-日本援助项目",经中日双方商定该项目在贵州、陕西、广西、云南、青海、江西、安徽、河南、山西、内蒙古、四川(部分县)、西藏等12个省(自治区)开展。每年由日本政府向实施项目的地区的传染性肺结核病人提供抗结核药品和显微镜等。
  3. CIDA-WHO中国结核病控制项目。加拿大政府通过加拿大国际发展部(CIDA)向我国山东、江苏和浙江每年投入78万美元的经费支持,支持的领域为病人发现报病费、治疗管理费、IEC、督导等方面。
  4. 比利时达米恩基金会支持项目。比利时达米恩基金会自2001年对西藏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部分县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供经费援助,提供药品和部分经费的支持,从2003年将增加对青海的支持。
  5. 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 2002-2006年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对我国的结核病控制方面的经费初定额度为4800万美元。主要支持的领域为:提供药品、 免费诊断费用、报病费、病人管理费、培训、IEC、规划管理、实施性研究和社会学评价及必要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