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结核病 >

肺结核主要的饮食偏方

发布时间:2016-09-12 16:40 发布人:

   

    能够帮助我们摆脱肺结核疾病的主要治疗偏方一直以来都不是单一的,因此出现这样的呼吸道性疾病的时候,大家不要过于担忧面对疾病的发生,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饮食,那么肺结核疾病的主要饮食治疗偏方都是有哪些呢!  

    治疗肺结核期间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①供给充足的蛋白质和铁。饮食中应多吃瘦肉、动物肝脏、豆腐、豆浆等。这些食品不仅富含优质蛋白质和铁元素,而且又无增痰上火之弊,对增强病人体质有利,提高抗病力,促进损伤组织的修复。  

    ②多吃含有维生素A、C及钙质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韭菜、南瓜、杏等;有润肺、保护气管之功效,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抗炎、抗癌、防感冒的功能,如大枣、柚、番茄、青椒等;含钙食物能增强气管抗过敏能力,如猪骨、青菜、豆腐、芝麻酱等。需注意的是,奶制品可使痰液变稠,不易排出,从而加重感染,所以要限制牛奶及其制品的摄入。  

    ③增加液体摄入量。大量饮水,有利于痰液稀释,保持气管通畅;每天饮水量至少2000ml(其中包括食物中的水分)。  

    ④经常吃食用菌类能调节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含香菇多糖、蘑菇多糖,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以上这些就是肺结核治疗期间的饮食事项,在治疗的期间一定要多吃蛋白质和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一些瘦肉,动物的肝脏,豆类食品等等,要多吃含维生素AC和钙质丰富的食物。要经常饮水,多吃菌类的食物。  

    在治疗肺结核疾病的过程当中,首先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身体锻炼的重要性,在生活当中,在空闲的时间内一定要积极的锻炼自己的身体,提高身体对于疾病的抵抗力,避免肺结核疾病出现恶化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