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结核病 >

孩子为何会感染肺结核

发布时间:2016-12-30 08:41 发布人:

   

    小孩由于身体发育未完善,身体抵抗力较差.因此各种疾病就很容易肾虚而入。肺结核就是其中之一种容易感染上的疾病。那么小孩都由于哪些原因会导致其感染肺结核呢?这是不少家长关心的。  

    结核菌属于放线菌目,分枝杆菌科的分枝杆菌属,为有致病力的耐酸菌。主要分为人、牛、鸟、鼠等型。对人有致病性者主要是人型菌,牛型菌少有感染。结核菌对药物的耐药性,可由菌群中先天耐药菌发展而形成,也可由于在人体中单独使用一种抗结核药而较快产生对该药的耐药性,即获得耐药菌。耐药菌可造成治疗上的困难,影响疗效。  

    (1)呼吸道传染:是主要的传染途径。吸入带菌的飞沫或尘埃后可引起感染,产生肺部原发病灶。  

    (2)消化道传染:多因饮用未消毒的污染牛型结核杆菌的牛奶或污染人型结核杆菌的其他食物而得病。多产生咽部或肠道原发病灶。  

    (3)其他传染:经皮肤传染极少见。先天性结核病传染途径为经胎盘或吸入羊水感染,多于出生后不久发生粟粒性结核病。母亲产前多患有全身性结核,主要为粟粒性结核病,或生殖器结核。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心头肉,保护好孩子的健康是每位家长的责任与义务。在了解肺结核的感染原因上希望每位家长也不要轻视。孩子的健康是成长的基础。保护好孩子远离肺结核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