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血压高的人尽量少吃什么蔬菜

发布时间:2020-10-19 16:22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高血压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几乎每个人身边都会有高血压患者,这就足以说明高血压的发病率之高。通常会说大鱼大肉吃多了,盐吃多了会得高血压,蔬菜水果可以多吃,其实有些蔬菜也是不能多吃的,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有些蔬菜也能够升高血压,比如含钠较高的蔬菜和淀粉含量较高是蔬菜,像甜菜、茴香、茼蒿、马铃薯、莲藕等。
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儿?
高血压就是血压高于正常值,也就是血压过高,那么血压是个什么东西呢?心脏是个不休息的泵,把血液规律地运送到各个器官,当然是需要通过血管,把各个器官需要的营养物质运输过去,然后再把用过的废弃物带走。血压就是血液对血管的压力,跟我们家里的水管子一样,要想拧开水龙头就有水流出来,就需要一定的压力。
这个压力有一个正常值,当不同时间内连续三次测量血压,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90mmhg时,就是高血压的范畴了。
高血压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常伴有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长期高血压还会导致血管硬化等,如果通过控制饮食和体重不能有效垫底血压,就需要通过药物来控制血压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哪些蔬菜?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一些含钠量高和含淀粉量高的蔬菜。
1、甜菜
甜菜中含有大量的钠和糖分,钠的含量高,吃得多就相当于盐吃得多,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吃甜菜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量,或者是少吃甜菜,或者是少放盐和酱油等含钠高的调味料,以免血糖突然升高。
2、茼蒿
茼蒿中含钠量也比较高,所以,高血压患者不适合一次性多吃茼蒿,或者是别跟其他含钠高的蔬菜一起吃。
3、土豆
土豆中淀粉含量超级高,吃土豆的时候还不影响主食的量,所以容易摄入过多的淀粉,淀粉会转化为糖,也就不能多吃。
4、莲藕
莲藕跟土豆一个性质,也是淀粉含量高,所以高血压患者,莲藕也不要一次性多吃。
还有一点,就是吃菜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盐,尽量吃蒸煮的菜品,少吃油炸的菜品。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芹菜、洋葱等蔬菜,还可以多吃辣味和苦味的蔬菜。虽然没有明确证据证明他们可以降低血压,但是他们不会引起血压升高。还有一点就是远离烟酒,烟酒对血管内壁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戒烟戒酒。适当的体育运动必不可少,如果超重一定要减重。规律生活,避免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