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接受省检查组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3-10-29 15:54     发布人:    阅读次数:

 1025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控制部负责人侯双翼带队对我市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开展考核验收,咸宁市卫生局副局长梁春阳、咸宁市结防院院长葛木村、赤壁市卫生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赤壁市关于结核病综合防治省级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查看:一是察看了结核病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二是查看了结核病示范区政策创新、技术创新的主要作法、经验及实际效果;三是查看了各类基础资料;四是深入到镇村医疗机构和患者家中察看了病人的督导管理与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反馈会上,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病人惠民政策的落实、结核病志愿者的宣教、糖尿病人、在押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结核病主动筛查等方面具有赤壁特色,值得推广。同时,检查组要求:下阶段一是要进一步巩固医防合作的成果,加强疾控机构与综合医疗机构的协调与管理;二是要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做好政策开发,提供更好的工作保障;三是要发挥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自身优势,不断探索结核病防治工作机制和模式。(方永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