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东北汉林柏权单骑走全国-宣传防控艾滋病

发布时间:2007-03-23 11:16     发布人:    阅读次数:

林柏权197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宾县。孩提时,他就有了游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梦想。1989年,他踏上了宾县中学教师的工作岗位。执教10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一段有关艾滋病儿童村的节目,节目中艾滋病病人顽强的精神打动了他。他告别了心爱的教学岗位,开始积累有关艾滋病知识的资料。各方面准备工作就绪后,2005年2月18日,他从宾县出发,开始了这次全国行。

2007年3月22日,林柏权抵达了三国古战场----湖北省赤壁市。第一眼见到他,留着长头发,扎着小辫,长长的胡须挂到胸前,脚蹬旅游鞋,身穿一件灰色T恤,外套一件签满名和写满祝语的白色马褂,红色的帽上戴着红丝带的标志,旁边停放的自行车上堆满了行李,车座后竖着一杆蓝色的旗子,写着“预防艾滋,你我同参与,单骑走遍全国,宣传预防控制艾滋病”。

林柏权在赤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下,为该中心防艾工作人员讲述了这次行程的经历和一路的种种辛酸。23日,在赤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赤壁市机电技术信息学校,为即将踏入社会的300多名学子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

据了解,他在我市稍作停留后,会向湖南出发,继续他的预防艾滋病宣传之行。他计划今年年12月1日结束行程,到时他会将收集到的材料上交给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

图为林柏权为赤壁市疾控中心防艾工作人员展示17米长盖有各地卫生部门、疾控机构、学校等印章的中国地图样的图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