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全省将开展甲流疫苗接种活动

发布时间:2009-11-02 10:30     发布人:    阅读次数:

全省将开展甲流疫苗接种活动


      截止10月31日15时,我省已累计报告甲流病例1080例。监测表明,目前病毒尚未发生变异,但近80%的流感病例为甲流患者。随着北半球秋冬季来临,甲流聚集性疫情暴发增多,甲流和季节性流感将进入高发期,我省将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将组织开展医务人员甲流诊疗技术分级培训工作,培训的重点内容是重症与危重病例的早期识别和救治,对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进行处理。
     另外,我省要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高度重视较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此类人群出现流感样症状时,要及早进行甲流病原学检测和其他必要检查,尽快明确诊断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省卫生厅最新通报,我省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080例中,已治愈920例,目前在院治疗50例,居家治疗110例,没有出现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我省已将首批90万支甲流疫苗分配到各地市州,其中武汉约有30万支。这90万支马上开始接种,预计第二批疫苗12月底到,第三批明年2月到,甲流门诊医务人员、航空、检疫等特殊人群优先接种,私人不得自行购买。
      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接种疫苗是防控甲流的有效手段,但不是惟一手段。加强疫情监测,及时跟踪和掌握疫情变化趋势及病毒变异情况;分层、分级、分类诊治;突出抓好学校等人群聚集场所的防控工作,减少暴发疫情的危害;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加强身体锻炼、平衡膳食、增强体质、注意个人卫生等,都是保护自己的有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