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始实施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09-11-09 14:24     发布人:    阅读次数:

赤壁市开始实施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随着全省第一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的铺开,从11月9日起,赤壁市将分批安排重点人群开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甲流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卫生等相关部门按照国家、省、市文件要求,迅速制定了相关方案,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在规定的重点人群中分步实施、稳妥推进。
   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于11月7日在卫生局会议室召开了甲流疫苗接种培训会,认真学习了甲流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甲流疫苗接种信息报告管理办法、甲流疫苗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置方法等,保证了有序、规范、安全地在全市展开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本次接种工作目的是为了应对甲型流感疫情流行,维持医疗卫生服务系统、公共服务系统的正常运转,减少特定人群中暴发疫情的发生,降低发病率和病死率,降低流感大流行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根据湖北省统一安排,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按疫苗到位情况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接种工作将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第二、三批将分别于2009年12月30日、2010年2月28日前完成接种。第一批疫苗主要覆盖五个方面的重点人群,即在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口岸检疫、民航、交通等岗位公共服务人员,执行维稳任务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中、小学师生,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基础性疾病的慢性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