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08:47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为“护健康口腔、助健康体魄、享健康生活”。为大力普及口腔保健意识,动员大家关注口腔健康,提高居民防治牙周疾病的意识和能力,市疾控中心与第一实验小学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联合开展了主题宣教活动。
    在第一实验小学,宣教人员通过大屏幕游走字幕、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开展健康讲座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了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尤其是在讲座现场,健康讲师用牙齿模型向大家演示了“巴氏刷牙法”,课堂上还邀请两名学生到台前现场演示正确刷牙的方法和步骤,将整个宣教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10块、悬挂宣传条幅1条,为师生们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该种形式的宣教活动,一方面可以让学生了解防治牙周疾病的知识,促使他们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并学习正确的刷牙方式;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将健康口腔宣传知识传播给其他人,扩大了健康宣传覆盖面,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但丽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