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召开流感疫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5 11:44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寒冬来临,又到了流感多发的时节。目前我市多所学校、幼儿园发生流感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为控制流感疫情的爆发流行,1月14日,市卫计局组织召开全市流感防治工作紧急会议。卫计局副局长叶应福出席会议,全市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流感疫情形势,对疫情报告、病人治疗、防治知识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流感防控形势严峻,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流感防控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二是要做好对接,尤其是医疗机构之间的对接以及同教育部门之间的对接;三是要以防为主,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疫情,做好宣传引导;四是要抓好治疗,做好病例的留观和转诊工作;五是要控制舆情,做好疫情预判,准确引导舆情。
    会上,还传达了咸宁市卫计委针对江苏省金湖接种过期疫苗事件提出的疫苗监管工作要求。(魏海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