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召开2019年“春防行动”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9 17:0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3月28日 上午,我市组织召开了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动专题会议(下称“春防行动”)。市公安局、民政局、卫健局、残联以及各乡镇(办)相关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政法委副书记刘勇明主持。
  会议宣读了赤壁市政法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春季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全市专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春防行动”的目的是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是建设平安赤壁的具体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此有高度的认识,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监护人作用,切实摸清患者底数,合理确定奖补对象,严格实行“集中救治”,全面落实“以奖代补”政策,严肃责任追究,坚决防止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件发生。
  会上,各乡镇(办)分管领导对此项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项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