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6 16:5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有效提升公众预防接种参与意识,营造有利于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我市组织开展了以“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4月25日 当天,市疾控中心和全市各接种单位通过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广场、农贸市场、小学、幼儿园等地设立固定宣传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预防接种知识。同时,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分别组织了专业人员深入托幼机构对儿童家长和老师开展了“预防接种家长课堂”宣传讲座。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全市共设立固定宣传咨询点15个,悬挂宣传横幅20条、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在中心门户网站、健康赤壁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转发预防接种知识数篇,开设预防接种家长课堂15场次,参与讲座的儿童家长达1000余人次。(饶金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