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2019年消除疟疾工作暨流感项目终末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11:4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5月24日 上午,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市2019年消除疟疾暨流感项目终末调查工作培训会。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蒲纺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主任以及相关单位的疟疾镜检人员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卫健局疾控股负责人马幼明、中心主任钱平平出席了开班仪式。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消除疟疾工作、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工作,并对人体疟原虫镜检技术和疟原虫血片制作和染色等三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及实践。
  会上,还开展了通过社区医务人员推荐促进慢性病患者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项目终末问卷调查工作的培训,主要对前期问卷调查出现的问题和此次问卷调查工作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全市疟疾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我市消除疟疾工作打下基础。同时流感项目终末问卷调查工作培训为我市流感项目工作的最后环节,培训的开展有效保障了我市终末问卷调查的工作质量。(但丽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