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中心召开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16:0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心医务人员医疗安全意识,促进医疗质量的提升,切实防范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的发生,7月23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赵安平主持,中心三个接种门诊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卫健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通报了7月份中心医疗质量与安全督查情况,内容包括各接种中心工作规范、流程、疫苗管理、急救药物及急救物品的储备情况等,重点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是医疗管理的核心,只有全面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才能保障医疗安全。会议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人人要熟悉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掌握岗位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人人注重医患沟通、防范医疗风险,自觉做到行医、规范服务。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对因未规范服务、沟通不及时、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对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进行追究。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规范中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促进中心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形成质量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邵燕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