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专项排查督导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8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迎大庆、保军运”的工作要求,为做好我市国庆、军运会期间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9月26日-28日,市卫健局组织工作专班对全市3-5级易肇事肇祸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进行了一次专题排查和督导。
  专班人员到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目前管理对象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风险排查工作力度,提高规范管理率,针对高风险人群必须做到面对面随访,对于无法住院治疗的患者要及时纳入政法、公安部门的管理。
  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官塘驿镇龙凤山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过多的情况,专班人员进行了实地摸排,并对当地精防医生日常工作及本次易肇事肇祸风险性排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导。(项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