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湖北省精神卫生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1 11:1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推动精神卫生相关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实,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18日--20日在赤壁市召开了2019年湖北省精神卫生工作经验交流暨培训会。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副处长杜长虹、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主任崔睿、省精神卫生项目办主任汤世明、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主任杨树旺等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来自湖北省各市州项目办主任共计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就严重精神障碍救治管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内容进行培训,通报了各市州精神卫生工作综合指标及质控情况,并详细讲解了2019年综治考评填报要求及如何提高工作综合评分。襄阳市、宜昌市对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经验分别进行了交流。         
  会上,对如何发挥政府与卫健在试点中双牵头作用、如何调动多部门协作的积极性和整合多部门资源、研讨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最后,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主任杨树旺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并作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得到了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湖北省精神卫生项目办的充分肯定和参会代表的一致认可。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邵燕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