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中心组织举办全市畜牧业从业人员布病防控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16:5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布病是困扰畜牧业发展和影响相关从业人员健康的人畜共患病,不仅对畜牧业造成损失,还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近几年,咸宁市布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我市也有病例报告,有鉴于此,1月7日,我中心联合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畜牧业从业人员开展了布病防控知识的专题培训。来自全市的畜牧养殖、兽医等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人间和畜间布病疫情概况;授课老师主要从布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病学特征、诊疗和防控措施等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畜牧业从业人员的布病防控意识和技能,对推动全市布病防控工作起到积极有效作用,培训会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还对40余名畜牧业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大家发放了《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单。(詹绍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