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举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14 09:0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市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科学、精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下半年可能出现的疫情,8月13日,赤壁市举办了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培训。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飞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各参会人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的重要性;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掌握到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等各项要求,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真正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以战斗状态提前投入到新冠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工作要上心、任务要上手、责任要上肩,真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这张网。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咸宁市中心医院和咸宁市疾控中心临床医学、流行病学专家授课。 省、咸宁市专家先后为参训人员讲授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心理干预、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调查、新冠肺炎的诊断和治疗等内容。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卫健局全体党组成员、爱卫办及各股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市直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公卫和医疗负责人、公卫科主任及业务骨干;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分管公卫和医疗的院长/主任、公卫科主任及业务骨干;以及各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负责人,共计320余人。

通过此次大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早期识别,规范处置的能力,强化了防控知识的掌握,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新冠肺炎病人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