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麻风病治愈存活者现状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09:2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按照《湖北省2020年麻风病防治工作要点》和《咸宁市疾控中心关于做好麻风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0年8月31日,赤壁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一行3人开展麻风病治愈存活者随访调查工作。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凤凰山苦竹桥村、赤壁镇石头口村和青山村,对5名治愈存活者的基本情况、个人情况、个人经济来源、慢性病患病情况、目前畸残情况、自理能力情况、畸残手术项目是否适应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专家组给每个麻风病治愈存活者发放了价值90元左右的防护用品。   
 
  本次调查对了解我市存活的麻风病治愈者现状,落实麻风病存活者救助政策,改善其医疗、康复及生活保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向他们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政策,同时,也为我市今后麻风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