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随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8 18:1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31日是第68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活动旨在号召各地有关部门携手合作,消除麻风危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发生,关心尊重麻风病患者和防治工作人员,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赤壁市以开展《湖北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麻风病防治工作情况,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结合赤壁市工作实际,落实麻风病畸残者保障和救助政策,赤壁市卫健局高度重视。
  1月28日上午,赤壁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一行3人到我市蒲圻办事处苦竹桥村、赤壁镇青山村和石头口村开展麻风病愈后患者慰问暨随访工作,亲临麻风病愈后患者家中开展慰问工作,同时对麻风病愈后患者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和随访工作,嘱咐一旦出现皮肤溃烂、肢体感染或者需要手术治疗等情况及时与疾控部门联系,享受免费治疗惠民政策。
  此次开展麻风病患者访视慰问工作,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对麻风病患者的关爱,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高度认可和满心的感谢,同时开展了麻风病防治面对面宣传,为更好的开展我市麻风病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