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成功举办2021年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6 15:4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赤壁市卫健局组织全市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慢性病监测工作人员共计30人,在市疾控中心八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全市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培训。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慢病科主任邵燕红主持会议。会上,邵燕红强调了慢性病监测工作的重要性,指出2021年工作方向主要从建章立制找准抓手、加强培训提高能力、加强督导提高工作效能以及制定实施目标等四个方面加强全市慢性病综合监测的管理。
  
图1:2021.7.16上午,市疾控中心召开慢性病综合监测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设置的课程有死亡医学证明(推荐)书的规范填写、肿瘤登记工作要点、ICD-10编码规则及注释、心脑血管事件报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登记与随访管理以及2021年赤壁市死因监测漏报调查工作方案等6个方面的内容,分别由慢病科专业技术人员但丽琼、孟蝶和郑燕兰来讲授,重点围绕四大监测工作的知识要点、方案要求、规范性、常见错误以及2021年死因监测漏报调查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系统性的培训,主要针对平时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组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开展技术培训,对慢性病监测工作的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进行了要求,反复强调了大数据时代慢性病监测工作的重要性。

图2:但丽琼讲解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的规范填写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召开,对我市慢病监测工作队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一是使新近从事监测工作人员能迅速熟悉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二是让有既往从事监测工作人员巩固慢病监测的理论基础,为赤壁市慢性病综合监测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3:孟蝶讲解肿瘤登记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