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积极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9:5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2月1日是世界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推进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持续、有效的开展,12月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红十会志愿者组织在市一桥桥头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樊琦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先后前往同济赤壁医院和市看守所,看望慰问了我市在治艾滋病病人、防艾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领导参加现场活动 
  下午3时,市防艾办组织相关单位在市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度全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甘志宝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要作为关心群众疾苦、促进社会和谐的头等民生大事来抓,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艾滋病结核病工作会议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艾滋病的主要症状、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和国家的防控政策等相关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张、支持性生活小礼品500余份、计生用品3000余个。开展健康咨询、艾滋病性病检测50人次,问卷调查200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宣传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引导大众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艾滋,成为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持续、有效的开展营造了的良好社会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