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咸宁市疾控中心专家来我市督导死因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8 16:18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咸宁市委、市政府将人均期望寿命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纳入党政考核指标。人均期望寿命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考核标准是从全国死因监测系统中直接调出数据进行统计。为确保此项工作指标考核达标,2021年12月8日上午,咸宁市疾控中心专家组一行来我市督导死因监测工作。

图1:专家组在市疾控中心查阅死因监测工作资料
  在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对照评估指标对赤壁市2021年死因监测工作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现场对标对表评估打分。在市人民医院,专家组重点查阅了医院信息系统、死亡证明填写、医院死因监测培训、院内自查和奖惩工作机制落实情况等方面资料。在神山镇卫生院,专家组抽查了乡镇死亡证明管理、日常死因监测工作资料,核对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人口死因监测信息系统卡片,检查核实死亡卡填报的一致性。

图2:专家组在市人民医院现场指导死因监测工作
  督导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对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神山镇卫生院的死因监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死因监测数据、卡片填写、资料整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专家组同时要求我市在12月31日考核截点前完成6‰的粗死亡率报告率,确保人均期望寿命和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两个党政考核指标达标。
图3:12月8日上午咸宁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在神山镇卫生院督导死因监测工作


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