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疾控中心开展“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专题辅导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14 09:1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勇毅前行,以“战胜一切困难”的气概投入到这场不见硝烟、旷日持久的战斗中。两年多来,我们一边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边抓日常事务工作,加班加点、节假无休成为疾控工作常态。持续高强度的工作、长久的紧张状态,带给我们不仅是身体上的疲惫,更有心理情绪上的改变。
  为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缓解工作压力,积极配合推进“323”攻坚心理健康促进行动,2月13日下午,赤壁市疾控中心在8楼会议室开展“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专题辅导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会议特邀武汉大学心理学博士张荣华教授前来授课。
  会上,张教授以图片、视频、现实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压力与消极情绪的产生机制、心理健康与调适的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带领参会人员进行了放松训练。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使参会人员掌握了舒缓压力与消极情绪产生的机制和应对方法,学会了正确调适管理自身的情绪。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培养兴趣爱好、参加体育锻炼、调整自身期望,遇事看得开、想得通、拿得起、放得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自己、对待家人、对待朋友、对待社会、对待工作,为建设幸福疾控、打造健康赤壁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