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召开春节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3 18:2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2023年1月13日上午,市卫健局在黄盖湖镇卫生院组织召开了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专题会。市卫健局主要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323”攻坚行动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组成员,蒲纺医院主要领导,蒲纺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
 
  会上,市卫健局公卫总师、疾控中心赵安平副主任解读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精神病患者出入院流程的通知》;蒲纺医院皮志杰院长汇报了2022年蒲纺医院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春节期间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出入院管理的具体举措。
  市卫健局张少辉局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2年我市发生的3起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恶性伤人事件,群众反响大,对社会稳定造成重大影响,一定要群策群力,筑牢防线,最大程度的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针对做好春节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他提出了五条意见:一是加强认识,提高站位;二是面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和期望,要勇于担当;三是及时将下发的两份文件呈递给各镇党总书记签批处理;四是对文件精神要迅速组织学习落实;五是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节前要对辖区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和梳理。
 
  通过此次专题会,进一步明确了与会各单位的工作职责,细化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出入院流程,强化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性管理的重要性,为保障我市春节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起到积极有效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