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集中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4 11:4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事业进步在于学。新年伊始,中心就紧锣密鼓启动新年第一场集中业务培训,围绕“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工作主线,紧扣内部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
  1月31日至2月3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八楼会议室参加了为期4天下午的集中学习,涵盖了疫情防控、慢病管理、健康管理和行政办公等4个大的方面。大家系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操作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相关措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健康体检质量控制工作作经验分享、常用公文的规范书写、财务管理制度、办公OA系统的应用等理论知识。
  授课人员由中心各学科、各专业的骨干力量组成,2号下午的培训还特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特聘教授、研究员、主任医师孙兴国教授进行了《医学的未来,整体整合生理学指导心肺运动和连续动态功能监测行慢病有效诊疗与健康有效管理》的专题授课。
  作为健康管理业务技术指导合作单位的湖南众利和康公司在本次培训班上还专门捐赠了1500本书籍给我中心,2日下午,该公司董事长窦拥军亲临培训会现场参加“因健康而结缘、因读书而进步”的捐赠仪式,中心主任钱平平代表中心接受捐赠。受捐书籍将发放给单位职工和健康管理服务对象。
  本次培训参培人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互动,较好地提升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为2023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