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教育系统开展2023年学校传染病及近视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14:5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传染病和近视是严重威胁儿童身体健康的危险因素,为做好全市学生传染病和近视防控工作,提高师生预防传染病和近视意识及技能,促进身心健康,2月28日,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分管副校(园)长,在青泉学校开展传染病及近视防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饶洁主持。
疾控中心聂柏河同志在作传染病防控讲座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聂柏河和陈峰同志分别作了《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学校近视防控主体工作责任和评议考核》的知识讲座,他们就学校传染病及近视防控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明确了各学校、幼儿园在落实传染病和近视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任务。

市疾控中心陈峰同志在作近视防控讲座
  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饶洁讲话,她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明确要求各位校长和园长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传染病和近视防控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她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要认真做好自查自防,认真做好健康教育、落实卫生保健措施、抓好晨午检、规范疫情处置等方面工作,切实做好校园传染病和近视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