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死因监测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落实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死因报告质量,切实了解全市居民死亡疾病谱,精准掌握城乡居民主要死亡原因,现场考察我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否落实开具居民死亡医学证明的新要求。3月7日—8日,市卫健局党组成员、疾控中心主任钱平平,卫健局公共卫生总师、疾控中心副主任赵安平,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邵燕红带领慢病科工作人员到全市11个乡镇卫生院和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死因监测工作的专项督导。
  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组通过询问死因监测工作人员和查看现场资料的方式开展督导,了解在医疗机构以外死亡的人员给死者家属开具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时是否将社区(村)开死亡证明作为前提条件,传达《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居民死亡医学证明出具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让死因监测工作人员和居民熟悉掌握开具死亡医学证明的简化程序,避免居民因办理死亡医学证明过程中出现跑错部门、多走弯路、浪费时间的情况,切实做到了为辖区居民减负。
图1:3月7日,在莼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死因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图2:3月8日,在茶庵岭镇卫生院督导死因监测工作开展情况 
 
图3:3月8日,在中伙铺镇卫生院督导死因监测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