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委书记董方平调研赤壁市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3 11:38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6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董方平带队调研督导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工作,市领导刘珈、陈水波、钱仕忠、樊琦参加。
  在市疾控中心,董方平一行实地了解全生命周期健康大数据管理应用场景建设运行情况,在认真听取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中心关于数据资产、采集规模、场景应用、运营模式等建设成果的汇报后,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董方平强调,要切实发挥应用场景实效,加大普及推广力度,让发展成果与群众共享,方便群众通过数据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提前干预,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实现“治未病”的效果。
 
  董方平强调,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切实让数据应用成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常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转变思维模式,树立以“预防为主、早期干预”的理念,切实通过应用场景的建设让所有相关事件发生率不断趋零。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进一步规范化运维管理模式,全面理清压实部门职责。要加强数据的收集、汇总、分析、应用工作。要保障数据安全,提高数据库安全等级,严格管理数据权限,明确专人专责,加快推进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要认真谋划运营方案,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发展路线,逐步推进完善数字平台建设,共同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赤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