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举办“2022-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总结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04 15:4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总结2022-2023年度赤壁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的成绩和存在问题,推进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有序开展,提升基层精防人员业务水平。7月3日,在赤壁爱欣精神病医院举办我市2022-2023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总结暨培训班,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组相关成员30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公卫总师赵安平就精神卫生防治2023 年工作要点进行强调,他从严重精神障碍管理重点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然后以近期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做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质量的落实各项考核指标;二是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强化资源整合,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三是切实摸清底数,做到应管尽管,提高患者服药率,坚决预防和减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为健康赤壁建设、平安赤壁建设做贡献。随后会上还通报了我市2022-2023年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提出工作建议。最后专业人员分别授课了《心理治疗概论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管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信息系统》。
  培训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各辖区内的重难点工作进行小组讨论并积极与专家们沟通交流。本次培训会切合实际、注重实效,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又是一次工作助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医疗机构精防人员严重精神障碍救治管理水平,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