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市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5 17:35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月4日,市疾控中心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部署2024年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彬同志主持。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赵安平同志总结讲话,系统回顾了2023年工作、简要分析了2024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
  2023年,中心围绕“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的主职主业,全体疾控人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圆满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不发生重大传染病暴发流行这一目标;人才队伍和实验室两项能力建设不断加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重大传染病防控机制逐步完善,健康赤壁建设成效明显,三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持续加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预防接种、健康教育和行政管理工作,四项基础工作稳步推进;积极探索实践公共卫生工作、应用技术研究创新、疾控文化建设、改革创新工作和健康大数据建设,五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3年,疾控中心先后获得“湖北省职业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咸宁市2022年度结核病防治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赤壁市抗疫工作突出单位”“2022年度全市平安建设优胜单位”“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2022年度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4年,中心将围绕“5321”战略发展规划,锚定“全省争先、全国创优”的总目标,坚定实施“坚持一个核心、夯实两个基础、创新三项工作、提高四个认识、提升五项能力”的具体举措,为幸福疾控、健康赤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努力和贡献。
会上还对2023年度先进科室、优秀中层干部、先进工作者、文明家庭、健康家庭、平安家庭、健康职工和荣誉职工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