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慢性病防治 >

温开水的六大妙用,简单方便保健!

发布时间:2018-06-28 12:26     发布人:但丽琼    阅读次数:
温开水具有某些特殊的生理活性,是许多高级饮料无法取代的。温开水容易透过人体细胞膜,具有特异的生物活性别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功能并加速消除疲劳。经常饮用温开水有助于预防感冒、咽喉炎、脑溢血、心肌梗塞和某些皮肤病。
在日常生活里渐渐养成使用温开水的习惯,对保障人体的健康,具有不可小看的作用。例如,我们对温开水进行“温暖漱口、温柔洗胃、温热刷牙、温润通喉、温软疏堵、温情解酒”六用,就是一些简单易行、方便见效的好方法。
  温开水的六大妙用
  1、温暖漱口
  每每吃完食品,反复几次用温暖的开水漱口,能够使食物残留顺畅去除,是口腔保洁的好方法;吃饭前,使用温暖开水漱口,可以去除口中部分污物;睡眠前,使用温开水漱口,洗除口腔烟味等怪异味,冲去口喉食物残留,使你清清爽爽进入梦乡。用温开水洗刷漱口时,大口含水,用舌头在口中反复“搅拌”翻滚“作潮”。鼻吸空气,盛入胸腔,再屏住气,使劲突发外喷,水气齐射,心胸口鼻顿觉爽快!
  2、温柔冲胃肠
  清早起来,服用一杯温开水,温温柔柔的感觉,肠胃最感舒坦了!就像给你的肠胃部落派去一股清洁卫生队,温开水到达之处,就被冲洗一净,胃肠一晚上运动的残留之物,随着温柔的水流“哗哗”流向“下游”,很快与粪便等毒气污物汇合,排出体外。
  3、温热刷牙齿
  不少人经常用“凉水洗脸,温水刷牙”作为早晨的生活功课,这是一个颇有科学道理的良好生活习惯。温热的开水刷牙,不仅仅对清除牙齿之间及口腔里的污垢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且温热的水体在齿缝中流动冲刷,保护牙龈以及牙口神经都有较好的养护作用,一举多得。
  4、温润通喉道
  我们在进食过程中,常常由于一不小心,给喉咙部位造成临时性的咽喉塞咔,不要盲目掏掘,伤害食道组织。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温开水大口吞咽,冲下残留物。水,几乎就像是一把温润“软刀子”,在疏通喉管食道滞留上,具有很好的“特异功能”。
  5、温软疏塞堵
  中老年人常常会因为进食,造成食道“添堵”而不爽的现象,也有的由于心情纠结,会给自个形成“胸堵”。这时候使用温软的一杯温开水慢慢咽下,会顿觉心胸开朗,排堵除塞,心舒气顺。
  6、温情解醉酒

  许多酒友在交杯换盏之际,容易醉酒伤身。人们尽管有很多所谓的“解酒秘方”,希望从醉态中获得轻松,但是最好的方法还是让醉酒人马上饮用几杯温开水,能够让温开水温情地冲淡稀释酒精,保护人体肝脏,补偿因为醉酒呕吐失却的大量水分。同时,可以在每次喝酒后自觉饮用温开水,稀释体内解酒数量,尽快解除解酒伤害肝功能的“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