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慢性病防治 >

我市开展2023年世界骨质疏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09:3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为了让居民认识到肌肉减少与骨质疏松的密切关系,更好地应对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10月17日,疾控中心慢病科、健教科联合车埠镇卫生院在车埠镇车埠社区居委会开展了一期以“强肌健骨,防治骨松”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教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为来往居民讲解了骨质疏松症典型症状和干预方式。建议群众应以富含钙质、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为主,同时强调骨质疏松的预防应从儿童时期开始。培养营养丰富的饮食习惯,保证钙和蛋白质摄入,避免营养不良,每天还要有足量的身体活动时间,帮助儿童获得尽可能高的峰值骨量。到达成年期时的骨量越多,在老年时发生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就越小。
  本次宣教活动助力群众普及骨质疏松疾病的相关知识,使更多人科学认识骨质疏松等慢性骨病的危害,确保早发现、早筛查、早治疗,以获得更好的健康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