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咨询服务 > 其它 >

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常态化参加全市交通路口“文明出行志愿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9 16:52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11月17-20 日,第十九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2023 年“一带一路”赤壁青砖茶产业发展大会在赤壁市隆重召开。为展现赤壁良好社会岁月,保障大会期间交通畅通有序,市民文明出行,市疾控中心在上级统一安排下,于11月18日在高铁北站东路口参加“文明出行志愿劝导”活动。
  “您好,要等绿灯才能通行”“请牵好绳子”“需要我陪您过去吗”,参加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的青年志愿者用耐心的话语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行人过马路时注意交通安全,帮助群众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良好交通习惯。
  自2022年起,市疾控中心每周三常态化安排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文明出行志愿劝导”活动,对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劝导,为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帮助,对提升市民遵守交通秩序和文明出行意识起到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让每个市民做文明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助力赤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