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性病艾滋病 >

中国预防治疗爱滋病工作受到国际社会好评

发布时间:2006-06-06 01:25 发布人:

 

 

  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60届联大关于艾滋病问题高级别会议的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1日说,与会各国代表和联合国有关机构在此次会议上普遍对中国政府防治艾滋病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王陇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央政府的领导下,目前全国艾滋病防治形势越来越好。

他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落实有关政策,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做好艾滋病的防控工作,包括认真贯彻实施《艾滋病防治条例》,扩大四免一关怀政策覆盖面,同时在高危人群中扩大干预措施覆盖面,并通过有针对性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的艾滋病感染者从中受益。

  王陇德说,中国政府对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作出过承诺,并通过不断加大投入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向前发展,他指出,中央领导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非常重视,并且亲自到疫区和医院看望病人,这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赏。他表示,中国政府今后将会加强和非政府组织的合作,切实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