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性病艾滋病 >

“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10-11-18 09:00 发布人:

“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赤壁市开展第四届“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11月14日是第四届“世界糖尿病”宣传日,从2009年至2013年“世界防治糖尿病日”的宣传主题都是“糖尿病教育与预防”,今年的宣传口号是“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危害的认识,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11月14日,赤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慢寄科、健教科协同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我市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免费血糖监测,群众纷纷向宣传人员咨询糖尿病相关知识,有的就自身糖尿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向宣传人员进行咨询宣传人员就患者在控制饮食、控制体重、以及戒烟限酒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科学指导  

    此次宣传活动,我们摆放宣传展板6余块,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咨询人次100余次。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我市广大群众了解了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重要性,使健康知识在群众中得到了普及和推广,对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和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市疾控中心健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