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性病艾滋病 >

具体介绍检测艾滋病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09-30 10:27 发布人: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应该注意艾滋病的出现,在患上艾滋病之后的危害后果很多,所以平时应该全面进行调理,而且要注意自己的卫生,避免造成自身健康受到影响,平时需要注意护理方法,有效进行检测,检测艾滋病的方法都有哪些?  

怎么检测艾滋病  

    一、血液或体液中的HIV抗体检验。应在经卫生行政管理部门正式批准的“HIV初筛实验室”进行检验。血液标本用固相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 查HIV抗体,结果阳性者为可疑感染者,其检验标本应经当地的“HIV确证实验室”用更可靠的免疫印迹试验来确定此抗体的特异性。如仍为阳性,即确定为 HIV感染者。  

    二、HIV-1的p24抗原检查。患者血液中有HIV病毒,即存在p24抗原。可以解决抗体检查的“窗口期”问题,可更早地得到诊断。  

    三、血液中的CD4淋巴细胞计数。HIV进入感染者体内主要侵犯CD4淋巴细胞,侵入细胞内繁殖并大量破坏这种有重要免疫功能的细胞。于是,患者的免疫功能发生缺陷而被破坏,免疫功能下降而出现各种各样的感染,甚至正常存在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等都可感染AIDS。血液中的CD4淋巴细胞如低于500/ 微升,即是感染者已经发病的标志。这是一项重要的区别HIV感染者与AIDS患者的检验。  

    四、对已确诊的AIDS患者进行治疗(我国已实现免费治疗)时,观察治疗效果的重要指标是检验患者血液中的HIV病毒的含量(血中载量)。根据病毒载量来调整药物和药物剂量,并观察治疗效果。如血中的病毒载量逐步减少则是治疗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