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传染病防治 >

我市成功开展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31 14:40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冬春季新冠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处置能力,市卫健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于1月30日联合开展了“冬春季新冠等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疫情防控演练”,市卫健局副局长朱瑾、市人民医院院长彭少华、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主任赵安平等领导参与了本次演练的指挥和部署工作。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以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医疗机构出现资源挤兑的背景下,按照演练剧本对疫情发现与处置、风险评估与调度资源、疾病监测与分析等模拟场景依次进行。经过各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的共同参与协作,演练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演练复盘评估会,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全面点评、分析、总结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我市冬春季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提供了卫生健康平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