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传染病防治 >

我市开展2024年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禽流感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2 18:21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为及时发现和掌握禽类流感病毒对职业暴露人群的健康危害情况,切实做好人禽流感防控监测预警工作,3月12日,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蒲圻所、市农业局畜牧中心先后到西湖农贸市场活禽摊位、赤马港片区的养鸡场开展职业暴露人群血清学禽流感监测及人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首先对活禽农贸市场人员、养鸡场人员、活禽宰杀人员等职业暴露人群开展人禽流感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同时对职业暴露人群进行人感染禽流感防控个人问卷调查,在征得职业暴露人群的同意后开展血清学监测。
赤壁市西湖农贸市场禽流感监测现场
 
赤壁市黄龙社区轩思怡鸡场禽流感监测现场
赤壁市黄龙社区雷浚龙鸡场禽流感监测现场
赤壁市黄龙社区亿凤鸡场禽流感监测现场
赤壁市黄龙社区一组禽流感监测现场
   此次职业人群血清学禽流感监测工作是为了提高禽流感监测系统的敏感性,提升监测水平,及时发现并处置人禽流感疫情;同时也为及时了解我市职业暴露人群H5N1、H5N6、H7N9禽流感病毒的感染状况,变被动监测为主动监测,防患于未然,为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