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50岁以后,这4个好习惯,应主动养成

发布时间:2021-01-14 16:50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这些习惯或是不知不觉间养成的,或是“逼”着自己养成的,但大部分好习惯,都是需要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而那些不良习惯,似乎是“刻”在我们骨子里的,不用别人教,自己就学会了。
养成一个好习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极强的自制力和忍耐力,还要经历反反复复的“重新开始”。而养成一个坏习惯,却是分分钟的事。好的习惯能为健康打基础,为长寿助力,而坏习惯则会“偷走”我们的健康,为疾病“敞开大门”。
所以,不论在什么年纪,我们都应该保持警惕,一旦发现自己身上有坏毛病,就应当及时改正,因为持续的时间长了,这些坏毛病就像“长”在了我们身上,很难“除根”。
养生贵在坚持,过了50岁,这4个好习惯,应主动养成
吃好早餐,就是在为健康打基础
可能在大家心里,早餐是可有可无的,但在我们忽视早餐、不吃早餐、乱吃早餐的过程中,健康已经悄悄溜走。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却有很多人为了多睡十分钟、为了不迟到、为了赶班车而放弃早餐。可能大家觉得吃不吃早餐对自己的影响不大,但这是因为身体还没有“惩罚”你。
吃早餐不仅是为了饱腹,也是为了给刚刚“苏醒”的身体一点能量,让肠胃进入工作状态,让各个器官都得到应有的“奖励”。人体有着一套完整的运作系统,但想要机体正常运转,首先得保证营养都给到位了。就像是一辆轿车,不加油是跑不动的,我们体内的器官也是如此,没有充足的养分,它们又如何运转呢?
而早餐也不是能应付了事的,要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分配合理,一份健康的早餐是必须满足这些要求的,学会善待自己的身体,就值得被“奖励”。
少久坐,多运动
可能大部分人之所以没有运动的习惯,主要是因为没有运动的时间,现代社会,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能按时下班回家的,很多人都会或被迫或主动加班,回家的时间也不一定。而运动也是需要时间和场地的,被工作困住的上班族,其实并没有选择的权利。
但如果因此就被生活打败,接受长期久坐、缺乏锻炼的状态的话,是很容易加入“亚健康”一族的。为了健康,大家要学会利用各种碎片化的时间,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身体,就算在工作时间,也可以站起来活动活动,拍拍僵硬的双腿。回到家以后,我们也可以利用睡前这段时间,做些拉伸动作,练练瑜伽,都比躺着不动更有益健康。
坚持睡前泡泡脚
其实很多人一说到养生,就会提喝茶和泡脚,但实际上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呢?对于收入不高或者不愿在养生上花钱的人来说,泡脚是最简单、最便宜的养生方法了,热水泡脚,不仅能疏散风寒,排出体内的寒湿,还能留住阳气,疏通经络,提高抵抗力。
很多容易失眠的人也有泡脚的习惯,在泡脚后,整个人会感到神清气爽,其实这就是全身经络畅通,血液循环加速的好处。通过泡脚,身体得到了放松,疲乏得以消除,神经衰弱的症状也会有所改善,入睡会变得更容易。所以,如果你既想养生,又舍不得花钱,还想效果好的话,不妨试试泡脚,相信你会受益匪浅。
早睡早起,远离熬夜
可能现代人不熬夜才是稀罕事,但从健康层面出发,长期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有目共睹的。熬夜首先会让我们第二天感到疲倦、困乏,精神状态欠佳,工作效率降低。其次,随着熬夜次数的增多,各个器官所受到的伤害就会累积到一定程度,最终爆发。
经常熬夜的人,明显的黑眼圈、脸上的色斑、脱发、乏力等问题都是表象,这些症状所揭露的问题其实是各个脏器的健康状况。熬夜虽然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但这种不良习惯,是需要被摒弃的,如果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继续熬夜的话,相信你体内的各个器官都会被严重损耗。
总结:养生,说起来很简单,无非是把规律生活、调整饮食习惯、加强运动做到位,但大部分人却坚持不了多久就会被自己的惰性打败,而真正坚持下来的人,早已成为长寿人群的“候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