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慢性胃炎反反复复治不好,到底要怎么调理

发布时间:2021-01-14 16:52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现在的人饮食习惯差,加上精神压力大,患胃炎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刚过40岁,可能已经有了十几或是二十几年的慢性的胃病史。
这恼人的慢性胃炎,一直伴随着折磨你的身体,有的人可能中药西药吃了一大把,胃炎还是反反复复,损伤了人的身体健康。
大家都清楚,胃病和吃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就是吃出来的胃炎,因此饮食跟胃病是分不开的,有些喜欢重辣、有的人喜欢重盐,其实这些饮食习惯就是你胃病老犯的原因,想要调理胃病,首先就是要改掉这些坏习惯。
1、调理胃炎,很烫的食物要等会再吃
很多的长辈可能会劝告小辈趁热吃饭,尤其是冬季饭菜冷得快,确实吃冷的食物,对身体不好,其实吃很烫的食物,对胃是有伤害的。
长期吃烫的食物,最初可能还会有烫舌头和烫食管的现象出现,后来吃的时候这些现象减少甚至是消失,不是食物不烫了,而是你的食管和胃部受到了损伤,这种情况下胃黏膜会出现损伤,到最后会出现胃痛、想吐等症状出现,这些都是胃病产生的信号。
所以在吃比较烫的食物,比方说粥、汤还有火锅,不妨晾上一会,等热气散去再开吃,美味依旧,还不会伤到胃部和食管。
2、调理胃炎,切忌不要空腹吃这些水果
水果是十分美味的食物,常吃可以帮助解渴,还能帮助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成分。但是,有胃病的人要注意,不要吃很酸的水果,比方说柠檬、苹果酸等食物。慢性胃炎出现会影响到胃酸分泌出现异常,这样的情况下,胃酸会影响到胃部的健康,所以在吃很酸的水果,无疑就是在加重病情。
有胃病的人是不是都比较少注意这个点,吃酸性的水果,现在大家水果都是随便吃,不会限制,肯定有部分的胃病患者,会吃一些比较酸的水果,这其实对胃炎不好的,尤其是在空腹的情况吃,伤害更大。
3、调理胃炎,烟酒你就戒了吧
大家都知道烟酒对身体不好,其实也会影响到胃部健康,尤其是有长期吸烟喝酒习惯的人,慢性胃炎很容易反反复复。由于慢性胃炎症状不是很明显,很多忍忍就过去了。
再有很多人烟酒不离手,劝他戒烟酒,可能他会有很多的理由反驳,心事多、习惯了改不掉了,也没啥大病啊,喝酒不是有助于健康的吗,这些都是吸烟喝酒的人常给的理由。
其实,衷心建议大家,为了自己的胃和肺,烟酒就戒掉吧,可以帮助缓解胃炎的症状,帮助更好的改善慢性胃炎的症状,胃部就会有很好的调整的时间,有助于胃部恢复健康。
慢性胃炎是很多人都很头疼的问题,不是治不好,而是它反反复复的特点,很多人就陷入了恶性循环,所幸开始的戒烟酒、忌口的食物等也得吃了起来,开始自暴自弃,这是不可取的。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饮食习惯,这对慢性胃炎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