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生殖道感染就是女性妇科病吗

发布时间:2021-01-14 16:53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很多人都认为生殖道感染就等同于女性妇科病,其实不管男女都容易发生生殖道感染,只不过女性发生的几率会比男性大一些。除此之外,很多人还会对生殖道感染存在许多不解和误区: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得生殖道感染?生殖道感染和女性妇科疾病有什么区别?生殖道感染是性病吗?别着急,今天就来带您全面了解一下“生殖道感染”。
女性为什么更容易发生生殖道感染?
这主要源于男女生理结构以及生理特点的不同,女性会经历每月月经来潮、怀孕、生娃甚至可能会进行人工流产手术,这些原因都让女性更容易发生感染,因此女性往往更需要保护自己,但这并不意味着男性没有患上生殖道感染的可能,不论男女,都需多加注意。
生殖道感染和妇科疾病的区别?
以女性为例,生殖道感染发生在女性的生殖器官:外阴、阴道、子宫颈、子宫以及卵巢和输卵管等处,由于多种病微生物侵袭所导致,女性生殖道感染与妇科疾病有交叉重合的关系,像宫颈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以及霉菌性阴道炎等都是生殖道感染和妇科疾病共同包含的部分,而宫颈癌、子宫肌瘤则仅仅属于妇科领域的范畴。
生殖道感染=性病?
性病又叫性传播疾病,是因性行为传播而成的传染病,其中包含了20余种子类型,生殖道感染与性病其实是包含的关系,生殖道感染包括了一般的生殖道感染性疾病以及性传播疾病,而艾滋病作为一种1981年被人们正式认识到的新的性传播疾病,同样也归属于生殖道感染,看到这里,你还觉得生殖道感染并不严重吗?
既然生殖道感染不能小觑,那么如何预防生殖道感染必须要了解清楚。
提倡保持单一、健康的性伴侣关系。
注意性生活的干净、卫生,提倡使用避孕套,在同房前双方都最好清洗外阴。
女性要定期进行妇女病体查,做好防范。
女性经期时要注重卫生用品的干净,注意勤换。
在进行分娩、上环取环以及人工流产等手术时,一定要在正规大医院进行。
做好“计划生育”,减少或最好防止人工流产。
避免在公共场合和别人共用浴、使用不洁的马桶。
拒绝和别人共用针头、针管,坚持“一人一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