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中心 “洁万家”工作组带头开展驻点村绿化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5 14:03     发布人:    阅读次数:

 227 ,在一片细雨薄雾中,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胡培锋带领洁万家工作组及全体班子成员来到官塘林场中心坪村带领村民开展绿化植树活动。  

作为深入推进洁万家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疾控中心工作组与村委会认真商讨,决定抓住春天植树好时机,大力发动村民开展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定购了一批桂花树苗发放到村民家中统一栽种。  

疾控中心工作组轻车简行,刚一抵达就和村委会成员及部分村民一起开展绿化植树活动。工作组自带铁锹,锄头等工具与村民一起干劲十足地挖树坑、抬树苗、填土、踩土,浇水,活动当天累积植树达100余棵,为官塘林场中心坪村今年全民植树活动拉开了序幕。  

该村占地面积7155亩,其中山林面积约6405亩,近年来累积绿化造林200多亩,在房前屋后,村级道路两旁植树千余棵。通过洁万家工作组和村委会的大力宣传,当地村民进一步树立了植树美化家园的良好意识,将植树造林和环境保护、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将绿化美化村庄转化为一种自觉行动。  

  活动结束后,疾控中心洁万家工作组再次给中心坪村送去了一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并在村委会成员的陪同下察看了新建设的垃圾池和垃圾填埋坑等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