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举办2013年度预防接种安全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08-03 17:00     发布人: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预防接种安全管理,降低预防接种风险,安全有效地实施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工作, 82日 ,市疾控中心组织举办了2013年度预防接种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全市各接种门诊、产科接种点负责人、接种门诊和产科接种点非必须当班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接受了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咸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副主 任 医师周红俊等师资为参培人员授课。  

开班仪式上,市卫生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胡培锋,市卫生局疾控股长廖建军分别对培训班作了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规定做好疫苗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二是要规范预防接种行为,预防接种人员必须通过培训掌握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取得资格证后方能上岗;三是各接种门诊和产科接种点要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管理和督导,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责任感。  

全天的培训中,三位授课老师分别讲授了《预防接种实施》、《预防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的监测报告与处置》、《产科接种点规范化管理》和《儿童预防接种客户端信息化操作》等内容,重点就疫苗与注射器管理、冷链系统管理、预防接种服务与安全注射、如何减少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发生、常见异常反应的处置与报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后,统一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培训内容掌握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