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工作接受咸宁市卫生局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3-09-16 09:32     发布人:    阅读次数:

 2013911 ,由咸宁市卫生局、咸宁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专业人员组成的督导检查专班对我市2013年上半年的疾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项目主要涉及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传染病网络直报、疟疾防控等方面工作。  

督导检查组通过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赤壁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下现场对市人民医院和随机抽取的新店卫生院疾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市人民医院和新店卫生院,咸宁市督导组主要对门诊大厅预检分诊点的分诊工作、肠道门诊监测工作、感染科门诊、急诊科门诊、儿科门诊等相关科室门诊日志登记情况及传染病疫情报告质量情况及检验室发热病人血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咸宁市督导组对我市相关工作做得比较好的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改进建议。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提升我市传染病疫情报告质量,促进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卫生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并表示下阶段将就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我市疾病控制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饶金梅)